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如何早期發現脂肪肝的症狀呢?

如何早期發現脂肪肝的症狀呢?

  脂肪肝症狀有哪些呢?

  1、輕度脂肪肝:部分人只是出現一些疲乏感,容易忽視。

  2、中、重度脂肪肝:會出現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這是最常見的肝病症狀,大多數病人都會出現比如惡心、厭油膩、食欲差、全身乏力等症狀,還會有腹瀉、脾腫大等症狀。

  3、嚴重肝髒不適:嚴重的肝病會導致肝區不適和肝區疼痛的病症,這往往與肝髒腫大牽拉了肝包膜有關,隨著病情好轉,肝髒腫大及疼痛會減輕。如果是肝癌的話,一般是進行性加重的,因為肝腫瘤不斷增大壓迫肝包膜導致疼痛越來越厲害。

  4、全身表現:身體無力、疲勞厭食是最常見的全身表現。部分肝病患者可伴有不同程度的黃疸,表現為尿黃、眼睛黃和皮膚黃,這是最具有典型性的肝病症狀。黃疸過高還會出現皮膚瘙癢。

如何早期發現脂肪肝的症狀呢?

  5、肝掌、蜘蛛痣:很多慢性肝病患者會出現肝掌、蜘蛛痣,尤其肝硬化的病人比較多見。但是肝掌和蜘蛛痣沒有特異性,在正常人中同樣可以見到,因此不能因為有蜘蛛痣或肝掌就診斷是肝病。

  6、肝腹水:肝腹水一般在肝病晚期或病情極為嚴重時才會出現,如肝硬化出現肝腹水,表示已經進入肝硬化的晚期,無法逆轉。

  7、出血傾向:肝病出血現象體現在肝功能減退,使凝血因子合成減少所導致。容易引起肝病患者牙龈出血、皮下出血、胃腸道出血等,而且出血時難以止住。

  8、門靜脈高壓:門靜脈高壓是指門靜脈系統壓力升高。常會引起食管胃底靜脈曲張,是造成消化道出血的主要原因。一旦發生出血,病情往往比較凶險,是肝病(主要指肝硬化、肝癌晚期)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9、肝性腦病:這是肝病發展到終末期的表現,多在黃疸出現後發生昏迷,症狀極為凶險,是造成肝病死亡最主要的原因。

  所以,及時發現脂肪肝症狀對於脂肪肝的早期診斷與治療都很重要。 在不少人的想象中,脂肪肝應該是肝髒上包著一層“黃油”,其實,脂肪肝是肝細胞裡已經有“油腥”了。專家指出,肝髒不僅有消化的功能,它還有重要的解毒、代謝、合成等功能。肝細胞裡面有“油”了,肝髒的功能肯定會受影響。“所以,脂肪肝不是一個小問題,長期不控制的話會導致比較重的肝損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