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晚期肝硬化患者會死嗎

晚期肝硬化患者會死嗎

  晚期肝硬化患者會死嗎?眾所周知,肝硬化危害很大,患有肝硬化有可能會危及生命,所以很多患者想要了解晚期肝硬化患者會死嗎這個問題,下面會給大家做詳細的介紹。

  專家指出,晚期肝硬化患者肝髒細胞絕大多數已經壞死,失去正常的肝髒功能,人體肝髒代謝基本已經完全停止,嚴重威脅著患者的生命安全,同時由於肝髒進入失代償狀態,各種嚴重並發症接踵而至,肝硬化並發症才是導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晚期肝硬化患者會出現一系列嚴重的並發症,如肝腹水、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肝衰竭等,死亡率最高的是上消化道大出血和肝性腦病。上消化道大出血主要是硬化的肝髒導致內部血流不暢,門靜脈壓力升高,門靜脈的側支血管壓力逐漸加大,致使血管呈曲張狀態,其中以食道靜脈、胃底靜脈最為明顯,曲張的靜脈由於管壁變薄、彈性降低,失去粘膜層的保護,所以很容易破裂出血,當出血量較大、失血較快時患者就會出現急性周圍循環衰竭,如不及時搶救會有生命危險。

  通過上面文章的介紹,大家對晚期肝硬化患者會死嗎應該有了了解,那麼就應該積極采取措施治療肝硬化,以免其危害自身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