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早期肝硬化情況嚴重嗎

早期肝硬化情況嚴重嗎

  早期肝硬化情況嚴重嗎?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聽到肝硬化,都覺得這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會危及患者的生命。那麼,究竟早期肝硬化情況嚴重嗎?下面會給大家做詳細的解答。

  一般來說,早期肝硬化並不是十分嚴重,積極治療可以達到很好的臨床治愈目標。但是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治療,切勿病急亂投醫,以免耽誤了疾病的治療時機,導致病情加重,加重肝髒的損傷,給自身健康帶來傷害。

  早期肝硬化患者肝功能並沒有明顯的異常,症狀和體征表現也不是十分明顯,不過肝髒質地已經發生了明顯的變化。早期肝硬化患者通過體格檢查可發現肝髒和脾髒腫大,b超、ct等影像學檢查可發現脾厚、肝大、肝髒表面粗糙不均、肝髒實質回聲增粗增強等。

  患有早期肝硬化的患者可能會出現全身乏力、體力減退、食欲不振、臉部色素沉積等症狀,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和治療,一定時間後就會轉化為中期肝硬化,然後是晚期,最後有可能會發展為肝癌,危害很大。

  所以,早期肝硬化危害雖然不大,但是還是應該積極采取措施進行治療,以免延誤治療時機,導致病情不斷發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