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肝區疼痛不一定是肝病 有可能是這4種情況

肝區疼痛不一定是肝病 有可能是這4種情況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會出現肝區疼痛的現象,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肝區疼痛。引起肝區疼痛的原因很多,只是大家都認為肝病才會引起肝區疼痛。那麼引起肝區疼痛的原因是什麼?

肝區疼痛不一定是肝病 有可能是這4種情況

  引起肝區疼痛的原因是什麼

  1、肝病

  若患者患有肝炎、脂肪肝或肝硬化,肝髒則會有不同程度的腫大,致使肝包膜擴張拉伸過度從而引起疼痛或不適。有些急性肝炎治愈或轉為慢性後,仍然偶爾會感到肝區疼痛,有可能是肝包膜與其周圍組織在急性期發生粘連導致的。

  2、肝區附近的髒器組織病變

  肝區附近的器官發生病變,能引起肝區不適、甚至肝區疼痛,例如膽囊炎、膽結石的病變結果等。其中最常見的病因是膽囊炎。

  3、抑郁症

  抑郁症看起來與肝髒無關,但確實會使肝區發生偶爾的疼痛。有許多乙肝病毒攜帶者肝功能正常,但總覺得肝區不適、肝疼痛,通常被認為是病人心理暗示或非特異性肝病指標。

  4、免疫力降低

  長期和反復不斷的肝區疼痛,若嚴重的會影響到患者身體的健康,其實也會由身體免疫力降低引起。肝區疼痛還可導致人們食欲不振,胃口不佳,進一步危害身體健康。

  肝髒不好有哪些症狀

  1、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時酒量很大,然而現在變得喝一點之後就感覺“醉了”,這種征兆提醒您肝髒功能下降,肝受損了,肝髒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

  2、粉刺增多

  人體內黃體荷爾蒙起著促進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髒則能破壞黃體荷爾蒙,調整荷爾蒙平衡。因此肝髒功能降低會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終導致粉刺叢生。

  3、傷口容易化膿感染

  肝髒對人體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肝髒功能受損的話,皮膚再生就會受到阻礙。另外,肝髒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細菌。

  4、鼻頭發紅

  所謂“紅鼻子”就是鼻頭部分的毛細血管擴張形成的。雖然“紅鼻子”並不一定是肝髒受損導致的,但女性在肝髒功能降低、荷爾蒙紊亂時容易出現“紅鼻子”。

  5、臉色發黑

  肝髒對鐵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平時肝髒內積蓄有鐵成份。肝細胞遭到破壞的話,肝細胞內的鐵會流入血管,使血液內鐵成份增加,導致臉色發黑。這種症狀最容易在男性和閉經後的女性身上出現。因此,當出現臉色發黑征兆時,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損了,並要及時護肝。

  以上就是引起肝區疼痛的原因介紹,希望對患者而有幫助。如果患者有肝區疼痛的現象,一定要查明病因,才能對因治療。平時做好養肝護肝的措施也是很有必要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