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肝癌的5個早期症狀需要警惕

肝癌的5個早期症狀需要警惕

  肝癌的早期症狀不是很容易能夠被察覺和發現的,出現口干、失眠估計也很少有人可以想像的出來他是肝癌早期症狀的表現。專家提示,肝病患者身體若出現任何不適,都應立即去醫院就醫,以免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那麼,肝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肝癌的早期症狀如下:

肝癌的5個早期症狀需要警惕

  (1)曾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病情穩定多年,沒有發冷發熱,而突發肝區及膽區悶痛或劇痛。

  (2)30歲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扪及包塊,質地硬,表面不平,且連續觀察增大趨勢明顯,而病人卻沒有明顯不適者。

  (3)口干,煩躁,失眠,牙龈及鼻腔出血,伴有上腹部脹滿,肝區不適者。

  (4)全身關節酸痛,尤以腰背部為最明顯,伴有厭食,煩躁,肝區不適,以抗風濕治療,效果不佳者。

  (5)反復腹瀉伴有消化不良和腹脹,按胃腸炎治療效果不明顯或不能根治,並有肝區悶痛,逐漸消瘦者。

  專家提醒,肝癌的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逐步產生一些以肝區疼痛、食欲下降、疲乏無力、日漸消瘦等症狀。到晚期限則會有黃疸、腹水、嘔血、昏迷等表現。肝癌病人的上腹部常可摸到巨大的腫,但此時已到中晚期,甚至已向肺部等處轉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