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丙肝的誤區,丙肝不能當作乙肝治

丙肝的誤區,丙肝不能當作乙肝治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對丙型肝炎還是存在著一些認知誤區的,事實上,丙型肝炎主要通過血液、性和母嬰傳播,日常接觸是不會傳染丙型肝炎病毒的。另外,大家目前對丙型肝炎的治療方式仍存在多種誤區,有些丙型肝炎患者甚至一直被誤診為乙肝。

  我國的丙肝發病率及死亡率急速上升,危害性日趨嚴重,很多患者在治療上會存在很多誤區。

  誤區一:錯把丙型肝炎當乙肝治。肝炎家族“兄弟”眾多,但丙型肝炎與乙肝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病毒,市面上的乙肝口服藥是不能治療丙型肝炎的。然而有些不正規的醫院對於丙型肝炎缺乏正確的認知,錯誤用藥,加重了患者的經濟負擔,讓患者忍受藥物副作用和疾病帶來的雙重痛苦,還耽誤了患者的寶貴的治療時機。

  誤區二:保肝藥是“萬能藥”。肝炎保健藥品是無法治愈丙型肝炎的,它只是一種輔助治療方式。在標准治療丙型肝炎的過程中,有時會出現轉氨酶或黃疸的輕微波動,可適當服用保肝藥作為輔助。對於小李來說,幸好發現及時,不然發生肝硬化後可能失去丙型肝炎治療機會,很可能最終會演變成肝癌。

丙肝的誤區,丙肝不能當作乙肝治

  誤區三:孕婦患者必須放棄胎兒。首先,患有丙型肝炎的孕婦,將丙型肝炎傳染給胎兒的幾率只有2%~5%。而且丙型肝炎是可治愈的肝炎,即使嬰兒不幸染病,及早規范治療也還是可以治愈的。

  丙肝患者應保持良好的心態,應心情舒暢,應有樂觀、豁達的精神,有堅強戰勝疾病的信心。不要恐懼肝病。只有這樣,才能調動人的主觀能動性,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加上某些提高機體免疫功能藥物的應用,才有可能使乙肝抗原轉陰,乙肝表面抗體轉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