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乙肝患者飲食的禁忌

乙肝患者飲食的禁忌

  乙肝患者的飲食有哪些禁忌呢?肝髒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對於肝病患者來說,由於肝髒本身受到了損傷,因而在飲食上要更加注意。

  一、動物肝髒

  乙肝患者適量的食用動物肝髒有一定的好處,但不宜過多,因為動物肝髒除了含有營養物質外,還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和一些有毒物質,這些物質都會增加肝髒負擔,因此乙肝病人不宜過多食用。

  二、飲茶

  茶葉(尤其是綠茶)有清熱祛暑,利尿解毒的功能。因此,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飲茶。但由於茶葉對中樞神經系統有興奮的作用,患有長期失眠者不宜飲用。

  三、罐頭食品

  罐頭食品在制作過程中均要加入適量的防腐劑(苯甲酸)目的是使食品延長保存期。正常人食用罐頭食品不會造成明顯影響,因苯甲酸被吸收後可由肝髒解毒,而乙肝患者,肝功能欠佳,解毒能力下降,食用過多的罐頭食品會加重肝髒的負擔,所以乙肝患者不宜買罐頭食品,家屬親友前去探望時,也不要帶罐頭營養品,以帶新鮮水果為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