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六種藥茶療法有效防治脂肪肝

六種藥茶療法有效防治脂肪肝

  對於脂肪肝人群,良好的日常習慣非常重要。飲食治療是大多數脂肪肝病人治療的基本方法,也是預防和控制脂肪肝病情進展的重要措施,平時飲食宜清淡,多鍛煉,限制煙酒等。同時,還可以適當選擇飲用有保肝護肝作用的中藥茶飲,下面為脂肪肝患者介紹6種藥茶。

  1、紅花山楂橘皮茶

  紅花10g,山楂50g,橘皮12g。水煎取汁,每日1劑,分數次當茶飲。

  2、荷葉山楂丹參茶

  荷葉、山楂、丹參各10g。每日泡茶飲,數次多飲。

  3、金歸楂橘茶

  郁金、當歸各12g,山楂、橘皮各25g,加水同煎取汁代茶飲,每日1劑,分2~3次內服。

  4、金香茶

六種藥茶療法有效防治脂肪肝

  郁金、香橼皮、木香各10g,加水適量,煎取藥汁代茶飲,每日1劑,分早中晚3次服。

  5、三花茶

  玫瑰花、代代花、茉莉花各20g,加水煎取藥汁,或沸水沖泡代茶飲,每日1劑。

  6、甘道芯緩釋茶

  甘道芯緩釋茶特別添加天然草本提取物,專門針對酒精肝脂肪肝等酒精性肝病,幫助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修復受損的肝細胞,鞏固干細胞膜。

  另外,脂肪肝病人還要做好心理調節

  肝病患者多急躁易怒,因此在調理過程中,就要重視舒緩情志,心身並治,保持一顆“平常心”。因為在正常的生理情況下,如果肝的疏洩功能正常,既不亢奮也不抑郁,那麼人體就能很好地協調自身的精神情志,表現為精神愉快,心情舒暢。反之就會表現為抑郁寡歡、急躁易怒等。

  情緒保肝的核心是學會制怒,即使生氣也不要超過3分鐘。脂肪肝人群可以通過適當的娛樂來達到調節情緒的目的,如聽音樂,看喜劇,可使人分泌一些有益於健康的激素:酶和乙酰膽鹼等物質,能使胃的蠕動變得有規律,有利於消化功能的改善。同時,脂肪肝人群也要多交朋友,多與朋友交流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