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假期務必調整好肝髒生物鐘 預防肝病

假期務必調整好肝髒生物鐘 預防肝病

  肝喜疏惡郁,生氣、焦慮、恐懼都易使肝氣郁結,如果不及時去除這種不良的心理障礙,對身體傷害很大。因此,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攜帶者應該主動去了解疾病知識,消除認識誤區,正確對待疾病,積極配合治療。

  早睡早起

        在當今社會,人們對“早睡早起有益健康”的意義已經被現代化的生活節奏逐漸打亂了,更談不上要“養成習慣”。有專家表示如果真正做到起居規律、飲食有度、遇事不急不躁配合醫生治療,對身體是很有幫助的。熬夜對一個慢性肝病患者來講,可能就是影響到疾病的康復,重要的是睡眠的正確時間和質量好壞與否,肝病患者盡可能改變不良作息時間。

假期務必調整好肝髒生物鐘 預防肝病

  合理膳食

        肝病患者的飲食在治療中十分重要,因為營養對於疾病的抗腐蝕至關重要的,但要營養搭配飲食有度。把握主要原則,蛋白質、維生素、減少“壞脂肪含量”。肝病患者應適當多吃蛋、奶、雞、鴨、魚、蝦及精肉等蛋白類食物,其中奶蛋是優質蛋白;還應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補充維生素,這對肝病康復十分有益。

  隨時復查

       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攜帶者都要定期隨訪檢查肝功能、B超等項目。及時接受規范抗病毒治療,爭取獲得良好的遠期療效。治病不僅僅是吃藥、打針、去醫院。首先要在生活中學會管理,預防勝於治療,正視疾病。

  假期不能只顧著開心玩耍,還是要注意養護好肝髒,加強鍛煉,注意休息,合理膳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