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脂肪肝都有哪些食療方法呢

脂肪肝都有哪些食療方法呢

   如果人們一旦患上脂肪肝,人們首先想到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而在我們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的同時,我們也一定要注意它的飲食原則,以下就為大家講解一下關於脂肪肝的食療方法,希望在藥物和食療辦法幫助下,能夠使脂肪肝患者取得早日康復。

  1:何首烏粥     取何首烏20克,粳米50克,大棗2枚。將何首烏洗淨曬干,打碎備用,再將粳米、紅棗加清水600毫升,放入鍋內煮成稀粥,兌入何首烏末攪勻,文火煮數沸,早晨空腹溫熱服食。     2:赤小豆鯉魚湯     取赤小豆150克,鯉魚1條(約500克),玫瑰花6克。將鯉魚活殺去腸雜,與余兩味加水適量,共煮至爛熟。去花調味,分2~3次服食。     3:菠菜蛋湯取菠菜200克,雞蛋2只。     將菠菜洗淨,人鍋內煸炒,加水適量,煮沸後,打入雞蛋,加鹽、味精調味,佐餐。     4:靈芝河蚌煮冰糖     取靈芝20克,蚌肉250克,冰糖60克。將河蚌去殼取肉,用清水洗淨待用。靈芝入沙鍋加水煎煮約1小時,取濃汁加入蚌肉再煮,放入冰糖,待溶化即成,飲湯吃肉。     5:兔肉煨山藥     取兔肉500克,懷山藥50克,鹽少許。將兔肉洗淨切塊,與懷山藥共煮,沸後改用文火煨,直至爛熟,飲湯吃肉。     6、不能喝酒,戒除香煙。以促進脂肪肝的好轉。     7、不能吃動物內髒、蛋黃、蟹黃。動物內髒、蛋黃、蟹黃都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不宜食用豬肝、雞肝以及其他類動物內髒。特別限制食用鴨蛋黃,其膽固醇含量可高達1522毫克。   脂肪肝都有哪些食療方法呢     8、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洋蔥、蒜、姜、辣椒、胡椒、咖喱和酒類等;少用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     9、減少糖類和甜食碳水化合物主要由糧谷類供給。除蔬菜、水果所含天然碳水化合物外,盡量不要使用精制糖類、蜂蜜、果汁、果醬、蜜餞等甜食和甜點心。因為糖類攝入過多可增加胰島素分泌,促使糖轉化為脂肪,不利於脂肪肝的恢復。     10、不能吃豬肥肉豬肥肉是一種富含高動物性脂肪的食物,因此脂肪肝患者應禁止食用或盡量少食豬肥肉。     11、不能吃鱿魚、沙丁魚。膳食專家指出鱿魚、沙丁魚同屬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必須限制食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