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預防脂肪肝的措施主要有幾種

預防脂肪肝的措施主要有幾種

   首先,街邊油炸食品的衛生問題讓人擔憂,特別是在衛生標准沒有規范的地區。許多街邊油炸食品用來炸的原材料都是快壞或者已經壞了的,大多數含有有害物質,對肝髒的損害極大,長期易導致脂肪肝。

    其次,街邊油炸食使用的油也不衛生。一些小攤販經常使用地溝油來炸制食品,還的商販即使是使用合格食用油,也會為了節約成本將油反復高溫加熱使用,使油脂炸焦變黑,增加了致癌物和有害物質的含量。     最後,油炸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不僅容易導致肥胖,還加重了肝髒的負擔,誘發脂肪肝。與此同時,油脂中的維生素A、E等營養在高溫下受到破壞,大大降低了油脂的營養價值,單在油炸過程中,就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     飲食     1.忌食高熱量食品。如豬肉、豬油、羊油、奶油、牛油、鵝肉等多脂肪食物,進食這類食物會導致肝細胞內脂肪的沉澱,妨礙肝糖原的合成,並能降低肝細胞的功能,可加重脂肪肝,故應禁忌。   預防脂肪肝的措施主要有幾種     2.忌食高膽固醇食品。肝髒參加膽固醇的代謝,血漿膽固醇的生成又依賴肝髒產生卵磷脂一膽固醇酰基轉移酶。體內膽固醇的轉化大部分是在肝中變成膽汁酸鹽,其中部分隨膽汁排出體外,故肝硬化病人不宜高膽固醇食物。     3.忌食多鹽、多糖食物。脂肪肝患者的肝髒破壞抗利尿素的功能減弱,如吃多鹽食物會導致尿量減少,使鹽潴留在體內,加之血漿蛋白的減低而出現浮腫或腹水。脂肪肝患者的肝髒將單糖合成糖原貯存和將一部分單糖轉化為脂肪的功能已顯著降低,因此患者不宜食多糖食物。     4.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脂肪肝患者的門靜脈高壓會引起食道下端、胃底和肛門靜脈擴張,常常並發胃粘膜糜爛和潰瘍病。患者若再進食辣椒等辛辣食物,會促使胃粘膜充血、蠕動增強,從而誘發上消化道出血,引起肛門灼痛和大便次數增多,加重痔瘡,引起肛裂。     上面的文章給我們詳細介紹了脂肪肝患者在接受治療過程中的飲食禁忌都有哪些?希望脂肪肝患者一定要認真閱讀上的文章,對面在接受治療時,因為吃了不該吃的食物而導致治療效果不明顯或者是使治療效果功虧一篑,加重自己的病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