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丙肝的傳播途徑及臨床症狀

丙肝的傳播途徑及臨床症狀

  有一組關於丙肝的數據統計顯示:全球每年有大約25萬人死於丙型肝炎,死亡率是位列全世界前十位的傳染病之一,而中國的丙型肝炎病例報告正逐年增多,發病率達到3.2%,直接引發肝硬化和肝癌的比例高,然而比丙肝更可怕的是知曉率低,很多人對丙肝的傳播途徑、臨床症狀缺乏正確的認識,甚至有許多人認為丙肝是可以通過“接種疫苗”來預防的,那麼,丙肝的傳播途徑和臨床症狀是什麼?

  1、丙肝的傳播途徑:丙肝最常見的傳播途徑是輸血、輸血漿或血制品以及使用被污染的注射器、針灸針、性接觸傳播和母嬰傳播。

丙肝的傳播途徑及臨床症狀

  2、丙肝的臨床症狀:丙型肝炎的臨床症狀跟一般肝炎的臨床表現基本相同,有急性和慢性兩種,以慢性最多見。丙肝病毒感染後,有一段潛伏期,在丙肝的潛伏期期間,症狀比較輕,急性期的丙肝不容易被人發現。一旦發現時,大多數已經轉為慢性丙肝。丙肝常見的臨床症狀有乏力、納差、厭油、惡心、肝區隱痛、黃疸等症狀。

  丙型肝炎簡稱丙肝,是由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病,該病毒主要在肝細胞中復制,損害肝細胞,引起肝細胞的炎症、變性、壞死。肝細胞壞死後,組織進行不斷修復,修復的過程就是肝髒纖維化的過程,好像一個傷口,創傷愈合後形成疤痕,而這個疤痕已經成為纖維組織。肝細胞經過多次的損傷-壞死-修復,漸漸形成肝纖維化,部分患者可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細胞癌,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肝炎三部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