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丙肝的預防工作有哪些

丙肝的預防工作有哪些

  丙肝的發病很慢,因此,一定要及時的進行丙肝的診斷,患者不能及時發現丙肝的存在,會出現很多的嚴重傷害,生活中要注意了解丙肝的預防方法,那麼,丙肝的預防工作有哪些呢?下面就教大家如何預防丙肝。

  1.對獻血員進行抗HCV篩查是目前降低輸血後丙型肝炎的重要措施。

  2.管理傳染源。

  按肝炎型別隔患者,采用一次性醫療用品;宣傳丙型肝炎防治知識,遵守消毒隔離制度。

丙肝的預防工作有哪些

  3.切斷傳播途徑。

  醫療器械一用一消毒,采用1次性醫療用品;嚴格掌握輸血,血漿,血制品的適應症;保證血液及血制品質量。

  4.保護易感人群。

  有報告用免疫球蛋白預防丙型肝炎有效,用法為0.06ml/kg,肌肉注射,最終控制本病要依靠疫苗預防,HCV分子克隆成功,為本病的疫苗預防提供了條件。

  通過上述文章的介紹,大家應該明白了吧,對於丙肝大家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丙肝患者也要注意生活中的護理方法,要注意丙肝的正確的治療,遠離疾病的威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