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酒精肝患者的預防以及保健措施

酒精肝患者的預防以及保健措施

  酒精肝預防保健措施:加強健康教育,充分利用廣播、電視和電影等宣傳媒介,大力開展公眾健康教育,提高全民衛生素質,特別應加強對中小學生、大學生及其父母光於預防酒精中毒的健康教育,減少青少年嗜酒。平時要節制飲酒,把握好飲酒量,酒精對肝細胞有較強的毒性,能降低肝髒的解毒能力,導致酒精性脂肪肝。一旦出現酒精肝無論屬於哪一期在疾病的治療過程中及疾病康復後,必須絕對禁止飲酒。

酒精肝患者的預防以及保健措施

  酒精肝或者正常人群都要保持良好的心裡狀態,以免因心裡壓力和精神因素導致病情的加重,影響整個疾病的康復過程和治療效果。正常人要注意鍛煉身體,平衡體內的脂肪,及時進行合理的代謝;酒精肝患者要注意休息,做到起居有節,勞逸適量。在康復過程中應根據病情的緩急輕重以及體質強弱不同,選擇適當的鍛煉方法。酒精肝患者要多餐,禁忌生冷、甜膩、辛熱及生痰助濕之品,多吃蔬菜水果,常吃奶類、豆類,清淡少鹽膳食,注意補充含維生素B、C、K及葉酸類較多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蔬菜。

  酒精肝患者的預防以及保健措施呢?專家提醒:除此之外,酒精肝預防保健措施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可以定期進行體檢,特別是對於長期飲酒和素有肝髒或者消化系統疾病的的患者更應如此。我院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急救、保健、康復為一體的肝病專科醫院,是北京市醫療保險定點醫院;醫院各位專家以解除病人的痛苦為己任,刻苦鑽研科學文化技術熟練掌握整形美容的理論基礎和治療技術操作,潛心研究並大膽創新,全力解除患者疾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