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預防乙肝注意乙肝症狀

預防乙肝注意乙肝症狀

  全身症狀表現:慢性乙肝患者常感到身體乏力,容易疲勞,精神不濟,有的可伴有輕度發熱等。由於肝髒炎症,消耗增加,已攝人的物質因肝功能受損,不能充分代謝,滿足機體的需要。加上慢性乙肝引起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壓力,影響休息和睡眠,導致全身症狀的發生。失眠、多夢等都可能與此有關。

預防乙肝注意乙肝症狀

  消化道症狀表現:肝髒是人體最大的消化腺,肝髒分泌的膽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炎時,肝功能異常,膽汁分泌減少,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肝髒的炎症還可能引起肝窦的血流障礙,導致胃腸道的充血水腫,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乙肝常出現食欲不振、惡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等。

  肝區疼痛:肝髒內部缺乏痛覺神經,慢性乙肝一般沒有劇烈的疼痛這是慢性乙肝的早期症狀。但肝的表面有一層很薄的膜,稱肝包膜,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布,當肝髒發炎腫大時,肝包膜緊張,痛覺神經受刺激,因而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適、隱痛、壓痛或叩擊痛。如果肝區疼痛劇烈,還要注意膽道疾病、肝癌、胃腸疾病的可能性,以免誤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