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乙肝患者能不能順產呢

乙肝患者能不能順產呢

  乙肝小三陽患者生孩子順產的時候會傳染給嬰兒嗎?乙肝小三陽患者順產好不好?下面肝病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解答乙肝小三陽能不能夠順產的問題。

  乙肝小三陽能順產嗎?乙肝傳播途徑主要有血源性傳播、母嬰傳播、醫源性傳播、性接觸傳播和密切接觸傳播。其中乙肝病毒的母嬰傳播主要包括4種途徑:

  1、妊娠期:乙肝病毒通過胎盤,使胎兒受到宮內感染。

  2、分娩期:胎兒在分娩的過程中,因為接觸到母親的血液、羊水和分泌物而被感染。

  3、產褥期:嬰兒在喂養的過程中被感染。

  4、日常生活中:因為與母親接觸頻繁,受到母親的唾液、血液以及其他體液的感染。

  肝病專家介紹,在乙肝病毒母嬰傳播的四種途徑中,胎兒最易感染乙肝的時期是分娩期。那麼乙肝小三陽能順產嗎?采用順產的方式好還是剖腹產比較好?

  肝病專家指出,乙肝小三陽患者可以順產,尤其是乙肝病毒DNA陰性的母嬰傳播幾率還是很小。但由於妊娠使肝髒負擔進一步加重,容易出現肝功異常、黃疸加重,甚至發展成重症肝炎。所以,乙肝小三陽孕婦應於妊娠晚期提前入院待產。入院後通過肝功能等各項檢查,了解肝功能情況,如有異常,給予保肝藥物治療,使肝功恢復正常。乙肝小三陽合並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孕婦通過治療可使病情得到控制,還可通過B超、胎兒監護,了解胎兒大小及胎盤功能、羊水多少,以確定分娩方式和時間。

  肝病專家提醒:乙肝小三陽孕婦應該在正規醫院,進行相關檢查,經診斷分析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分娩方式。無論是順產還是剖腹產產後的預防是很關鍵的。乙肝小三陽孕婦的孩子出生後,要在12小時內給孩子接種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孩子1個月和6個月後再分別接種一支乙肝疫苗,孩子7個月的時候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乙肝抗體的滴度,看是否產生了足量抗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