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吃這幾種食物可預防肝硬化

吃這幾種食物可預防肝硬化

  酒精性肝硬化

  約占我國肝硬化的7%左右,但近些年來,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國對酒的消耗量正逐年升高。因此,對酒精性肝硬化也應引起警惕。

  寄生蟲性肝硬化

  多由於感染血吸蟲或肝吸蟲等引起。血吸蟲寄生在腸系膜靜脈分支,蟲卵隨血流進入肝髒後主要沉積於匯管區,蟲卵及其毒性產物的刺激,引起大量結締組織增生,導致肝髒纖維化和門脈高壓。

  血吸蟲性肝硬化左葉受累較重,肝表面有較大的結節。

  因除鄰近蟲卵沉積處的肝細胞有萎縮外其他部分肝細胞無明顯變性及再生,故臨床上肝功能改變較輕微,而門脈高壓出現較早,過去稱之為血吸蟲病性肝硬化,應稱為血吸蟲病性肝纖維化。

  膽汁性肝硬化

吃這幾種食物可預防肝硬化

  肝內膽汁淤積或肝外膽管阻塞持續存在時,可導致肝細胞缺血、壞死、纖維組織增生而形成肝硬化。由於肝內膽管梗阻引起者為原發性;由肝外膽管梗阻引起者為繼發性。

  營養不良性肝硬化

  營養不良是否會導致肝硬化,長期以來,一直缺乏證據。多數學者認為,營養不良可導致含胱氨酸的蛋白質減少,肝細胞內酶的生成減少,趨脂物質、膽鹼或合成膽鹼所必需的蛋白質缺乏,肝內與中性脂肪合成的磷脂減少,引起肝細胞脂肪堆積、變性、發生脂肪肝,最後形成肝硬化。

  但也有學者認為營養不良與脂肪肝並無直接關系,而是長期營養缺乏,造成肝細胞對其他致病因素的抵抗力降低,使一些腸內毒素在經門靜脈入肝後.肝髒無法將其有效清除,從而導致肝細胞變性壞死,而形成肝硬化。

  先天梅毒性肝硬化

  孕婦感染梅毒後經胎盤傳染給胎兒所致。

  隱源性肝硬化

  為由患者病史及組織病理學檢查無法確診其病因的肝硬化。

  結語:通過上文的閱讀相信大家對於預防肝硬化的食物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了,生活中我們可以經常吃這些食物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有效預防肝硬化的發生,並且這些食物也非常的美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