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患者的飲食注意要點是什麼

乙肝患者的飲食注意要點是什麼

   控制乙肝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相信有很多朋友對於這方面的常識了解的還是很少的,那麼乙肝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主要注意哪些呢?下面給各位乙肝患者朋友介紹一下吧。乙肝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乙肝患者的飲食注意要點是什麼     1.應選用新鮮無污染的綠色食品,慎用食品添加劑,杜絕霉變(如發霉花生,大米)及各種腐敗變質食品。     2.宜用蒸、煮、燴、炖、氽、炒等烹調方法,不宜吃炸、煎、熏、烤食品。     3.宜采用少量多餐的方式,吃飯八成飽最好。一日三餐外,適量加餐。     4.要清淡,易於消化。炒菜宜清淡,少放油,少食油膩和油炸食品,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     5.患者乙肝的飲食應選用海產品要鮮活,無變質、無污染;清洗干淨,徹底加熱;適量,不宜太多。     6.乙肝飲食藥膳進補,因人而異。藥分寒、熱、溫、涼,不同體質的人其進補的方式不一樣,乙肝患者在不了解藥性及患者的體質的情況下,中藥進補還需慎重。     7.乙肝患者應堅決戒煙戒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