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癌適合吃什麼

肝癌適合吃什麼

  肝癌適合吃什麼,都說肝癌來時靜悄悄,這句話不是沒有依據的,因為肝癌在早期的症狀不易被患者所察覺,所以往往就會耽誤最佳的治療時機。那麼肝癌患者除了積極的治療外,在飲食上也應該多加注意。肝癌患者吃什麼好呢,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1、肝癌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有所控制。肝癌患者禁忌的食品有:公雞、西洋鴨(番鴨)、豬頭肉、蝦、蟹、螺、蚌、蠶蛹、羊肉、狗肉、黃鳝、竹筍、辣椒、油炸品、煙、酒等(部份為民間認為的發物)。當然也很難一一解釋清楚,個別患者吃了這些食物也不一定就會出事,准確地說,這樣做放心。

  2、肝癌病人的主食以大米為好,加食些雜糧如玉米、小米、紅小豆、黃豆、綠豆。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大量攝取維生素A和維生素C。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抗癌作用早已得到了證明。如小白菜、油菜、菠菜、香萊、青蒜、雪裡紅、韭菜、草萄、山楂、猕猴桃這些蔬菜和水果中,同樣富含大量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以供肝癌病人食用。

肝癌適合吃什麼

  3、肝癌病人選擇的食物應平和、應防燥熱傷陰和膩滯壅氣,以免使口干、腹脹、肋痛、發熱、小便不利等症狀加重。肝癌患者吃什麼食物好?選擇食物的主要原則是:便於消化和吸收,有利於疾病的減輕和康復。所以建議首先應采用清淡飲食,即平常所說的素食,少吃高脂肪的油膩食物。高蛋白食物也要適量,以免增加肝髒的負擔。要多吃新鮮蔬菜,如胡蘿、白菜、菜花、圓白菜、西紅柿、黃瓜。

  以上就是關於肝癌患者在飲食上所要注意的問題,以及肝癌患者應該吃什麼的介紹,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專家提示:如果您發現自身有什麼不適,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早發現,早治療。如果您還有疑問請及時咨詢在線專家,專家會耐心為您解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