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怎麼吃葡萄能防肝癌

怎麼吃葡萄能防肝癌

  葡萄有四大養生功效:

  1.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體吸收。當人體出現低血糖時,若及時飲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狀緩解。

  2.法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3.葡萄中含的類黃酮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可抗衰老,並可清除體內自由基。

  4.葡萄中含有一種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蘆醇),可以防止健康細胞癌變,阻止癌細胞擴散。葡萄汁可以幫助器官植手術患者減少排異反應,促進早日康復。

  吃葡萄干有什麼好處

  葡萄干為高級營養品,內含大量葡萄糖,對心肌有營養作用,有助於冠心病人的康復,由於鈣、磷、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量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氣血、暖腎,對貧血、血小板減少有較好療效,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怎麼吃葡萄能防肝癌

  如何正確吃葡萄呢?

  吃葡萄應該連皮一起吃,因為葡萄皮含白藜蘆醇,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至於吃葡萄籽,其實也是有好處的,因為它含有對健康有益的原花青素,但葡萄籽直接吃肚裡對胃損傷很大,而且容易堵塞十二指腸,因此需要把葡萄籽磨成粉,然後水煮15分鐘,服下。要想補充原花青素,也可以吃,例如:火龍果、紫色蔬菜。

  每天吃葡萄能夠防肝癌

  水果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還可預防原發性肝癌。

  在美國,一種名為樹莓的水果,富含大量“鞣化酸”。專家將“鞣化酸”與肝癌細胞混合培養,結果發現“鞣化酸”竟然可以抑制腫瘤生長。

  其實,葡萄、蘋果等水果也有防癌作用。其中,葡萄皮含有花色素、類黃酮、植物多酚等高效抗癌物。而且,從葡萄、蘋果中都能提取出具有抗氧化、抑制腫瘤細胞增殖及促進新生血管形成的物質。

  研究發現,乙肝病毒攜帶者、農村長期食用發霉食物的人群,以及有家族遺傳病史的高危人群,長期食用樹莓、葡萄等水果,可有效預防原發性肝癌。

  不同顏色葡萄的養生作用

  市場上的葡萄色彩各異,中醫養生專家表示,除了葡萄共有的營養以外,不同顏色的葡萄各有營養特點。

  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可以美容抗衰老。

  黑葡萄則滋陰養腎,黑頭發的功效更為突出。

  紅色葡萄含逆轉酶,可軟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逆轉酶在紅葡萄皮裡含量最豐富,最好連皮一起吃。

  綠葡萄則偏重於清熱解毒。

  白葡萄具有補肺氣、潤肺功效,很適合咳嗽、患呼吸系統疾病的人食用。

  葡萄干含糖、鐵較多,更適合兒童、婦女、體弱貧血者作為補品食用。

  吃葡萄的幾點注意

  一般而言,一般人都可食用葡萄,但糖尿病人應適量。

  貧血、高血壓、水腫、神經衰弱、疲勞的人應適當多吃。

  每天100克。葡萄性偏涼,胃寒的人一次不要吃太多。

  注意: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否則很容易發生腹瀉。

  食用葡萄後應間隔4小時再吃水產品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與水產品中的鈣質形成難以吸收的物質,影響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