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芹菜葉含多種元素可平肝降壓 別把芹菜葉扔掉

芹菜葉含多種元素可平肝降壓 別把芹菜葉扔掉

  家裡在炒芹菜時往往會把芹菜葉扔掉,其實芹菜葉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可是,芹菜葉要怎麼吃才營養呢?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推薦幾款關於芹菜葉的食譜,讓你在家也可以輕松烹饪關於芹菜葉的美食。

  芹菜葉的營養價值

  芹菜葉的平肝降壓作用,主要是因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動物實驗證明對兔、犬靜脈注射有明顯降壓作用。臨床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效。

  從芹菜子中分離出的一種鹼性成分,對動物有鎮靜作用,對人體能起安神的作用,有利於安定情緒,消除煩躁。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體內鈉潴留,利尿消腫。臨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療乳糜尿。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它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減少致癌物與結腸粘膜的接觸,達到預防結腸癌的目的。

  芹菜含鐵量較高,能補充婦女經血的損失,是缺鐵性貧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膚蒼白、干燥、面色無華,而且可使目光有神,頭發黑亮。

  芹菜的葉,莖含有揮發性物質,別具芳香,能增強人的食欲。芹菜汁還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預防痛風有較好效果。

芹菜葉含多種元素可平肝降壓 別把芹菜葉扔掉

  芹菜含有鋅元素,是一種性功能食品,能促進人的性興奮,西方稱之為“夫妻菜”,曾被古希臘的僧侶列為禁食。泰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常吃芹菜能減少男性精子的數量,可能對避孕有所幫助。

  那麼,芹菜葉要怎麼吃呢?

  芹菜葉的簡單吃法

  餃子:把芹菜葉洗淨剁碎,與肉餡按1∶1的比例攪拌均勻,放入少許食鹽、姜末、五香粉等調料,這樣做成的餃子味道鮮香。

  炒蛋:將芹菜葉洗淨切碎,在碗中打入2—3個雞蛋,加入切碎的芹菜葉拌一拌,然後倒入熱油鍋中翻炒,即成芹菜炒蛋。

  涼拌:將芹菜葉洗淨焯水,撈出後輕輕擠干水分,用刀切碎。將豆腐干切成5—6毫米的小丁,與芹菜葉一同放入盆內,放入適量的鹽、醬油、香油、味精、白糖,拌勻即可。此菜色澤碧綠,清爽適口。

  烙餅:芹菜葉洗淨切末,用水焯一下。碗中打入2個雞蛋,與芹菜末攪拌,再加適量面粉,調成糊狀。在平底鍋中倒少許油,煎熟即可。蛋餅有芹菜葉的清香,軟嫩可口。

  做湯:將芹菜葉洗淨,鍋中倒入清水,放入海米、精鹽,燒沸。加芹菜葉,並用水澱粉勾芡,打蛋花,再點少許香油即可。

  以上就是芹菜葉的吃法,是不是都很簡單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