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硬化護肝吃什麼水果好

肝硬化護肝吃什麼水果好

  肝硬化是臨床常見的一種慢性肝病,肝硬化患者的飲食原則是高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高熱量、高維生素,限制高脂肪和易於消化飲食為宜,肝硬化吃什麼好?養肝專家告訴肝硬化患者,水果也可以護肝哦!

肝硬化護肝吃什麼水果好

  一、西瓜

  西瓜不僅含蛋白質、葡萄糖、蔗糖、果糖、蘋果酸、谷氨酸、瓜氨酸、蔗糖酶、鈣、鐵、磷、粗纖維及維生素(A、B、C)等多種營養成分,而且具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煩的功效,

  二、菠蘿

  菠蘿含葡萄糖、果糖、蛋白質、氨基酸、有機酸等成分,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而且菠蘿果汁中,還含有一種跟胃液相類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幫助消化。

  三、香蕉

  香蕉營養高、熱量低,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膳食纖維等眾多營養物質,而且有促進肝細胞再生、提高免疫力、保護肝髒的功效。

  四、葡萄

  葡萄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不但具有益肝陰、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補氣血、強筋骨、除煩解渴的功效;而且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調整肝髒細胞的功能,抵御或減少自由基對它們的傷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