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吃西紅柿助你抗乙肝

吃西紅柿助你抗乙肝

  轉基因抗乙肝西紅柿,雖然不能治愈乙肝,但一年只吃幾個抗乙肝西紅柿,就完全能代替注射乙肝疫苗。抗乙肝西紅柿屬於轉基因食品,就是將乙肝疫苗植入西紅柿內,經過多代繁殖,使轉入的基因穩定化。這種西紅柿培育歷時十年,先是在實驗室生長,等各種安全因素達標後,才移至戶外,進行封閉種植。

吃西紅柿助你抗乙肝

  這種抗乙肝西紅柿與普通的西紅柿沒有什麼區別。抗乙肝西紅柿色澤紅艷、汁液充足,與普通西紅柿口感一樣酸中帶甜,不但可以直接食用,還可以搾成汁或炒菜吃。

  肝炎往植物裡導入外源基因是一項高新技術,我國除已研制成功轉基因抗乙肝西紅柿和馬鈴薯以外,正在研制開發治療血友病的轉基因植物。這種轉基因植物食用後可使傷口處血液很快凝固。還有治療骨質疏松的轉“降鈣素基因”水果,也正在培育中。降鈣素也是一種蛋白質,可使血液中的鈣很容易沉積在骨頭裡,不會得骨質疏松。通過把“降鈣素基因”導入水果中,產生出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蛋白質,這些是通過吃的途徑攝取有效成分而達到治病的目的。

吃西紅柿助你抗乙肝

  此外,生菜、胡蘿卜、香蕉等能夠直接生吃的蔬菜和水果都已被列入科學家利用“轉基因技術”培育功能食品的名單。未來,它們中的大多數將以藥物的身份出現在超市貨架上,售價也不會太貴。

  另外,為適應多種口味,這些藥用蔬菜和水果還將被搾成汁,或是做成醬。無論哪種形式,有一點非常肯定,就是必須生吃,否則其中的有效蛋白就會遇熱分解,其藥力也就失效了。

  編後提醒:冬季肝病患者應注意兩個方面,一是心情愉悅勝過苦口良藥;二是切忌因天氣寒冷而放棄戶外活動。除了這些還有是最能養肝護肝的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