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喝酒前喝牛奶好嗎 可有效保護肝髒

喝酒前喝牛奶好嗎 可有效保護肝髒

  眾所周知過度飲酒容易引發肝髒疾病,調查研究表明,人們在喝酒的前後食用某些合適的食物,不僅可以預防醉酒、醒酒,還可以對保護肝髒有益。

  營養專家指出,喝酒前,一定要對肝髒和胃黏膜做好保護,如果空腹飲酒,會使胃腸和肝髒處於無保護狀態,對身體傷害極大,而且也更容易醉酒。可以在飲酒前喝100毫升牛奶,不僅能減緩酒精吸收速度,還能保護胃黏膜不受刺激。

喝酒前喝牛奶好嗎 可有效保護肝髒

  醉酒後很多人喜歡喝點濃茶解酒。其實,濃茶裡的茶鹼會引起血管收縮,升高血壓,並不是解酒醒腦的最好選擇。其實,吃一些酸味水果可以解酒。因為水果裡含有機酸,而酒裡的主要成分是乙醇,有機酸能與乙醇相互作用而形成酯類物質,從而達到解酒的目的。

  西瓜是較好的醒酒選擇。一方面西瓜能加速酒精從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機體吸收而引起全身發熱;另一方面,西瓜本身也具有清熱祛火功效,能幫助全身降溫。此外,經常飲酒又不勝酒力的人,吃點香菇對肝髒有較好的保護作用。

  此外,研究表明,喜歡飲酒的朋友可以多吃柑橘,而柑橘中富含的類胡蘿卜素和維生素可以有效地提高抗氧化能力,對保護肝髒有益,可以降低脂肪肝的患病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