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丙肝患者保健須注意的事項

丙肝患者保健須注意的事項

  丙肝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視丙肝的預防,千萬不可忽視,以免感染丙肝,對於丙肝患者來說日常的保健是非常重要的,肝病專家說丙肝患者要注意生活檢點,避免合並感染乙肝病毒,下面給大家具體介紹一下丙肝患者保健須注意事項:

丙肝患者保健須注意的事項

  1.保持良好的心態,應心情舒暢,應有樂觀、豁達的精神,有堅強戰勝疾病的信心。不要恐懼肝病。只有這樣,才能調動人的主觀能動性,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加上某些提高機體免疫功能藥物的應用,才有可能使乙肝抗原轉陰,乙肝表面抗體轉陽。

  2.注意適當休息,勿過勞,掌握動靜結合,休息好有利於疲勞的恢復,特別有利於肝髒營養的供給和肝細胞的修復;運動可以增強體力,增強抗病能力。兩者相結合,對保護肝細胞、促進肝細胞再生、阻止肝細胞壞死及纖維化的形成,都具有積極意義。

丙肝患者保健須注意的事項

  3.適當的營養供給,在如今的生活條件下,不宜過多強調高糖、高蛋白、高維生素及低脂肪飲食。但營養的搭配要平衡,葷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肉類、蛋奶類等,其攝入量依人的胖瘦來決定,嚴禁煙酒。

  4.定期復查肝功及肝、膽、脾、b超,乙、丙、庚等型肝炎,易遷延、復發,定期復查肝功能,就能及時發現問題,將能得到妥善處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