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養足肝血 指甲“素顏”也漂亮

養足肝血 指甲“素顏”也漂亮

  經常使用指甲油對指甲會有損害,經常去美甲會浪費錢,因為過一段時間,指甲又會恢復原樣,那麼,究竟如何才能讓指甲不用指甲油、不用美容,“素顏”也能美美的呢?

  其實要想指甲自然漂亮,養足肝血就可以了。

  中醫說“肝主筋、其華在爪”,就是說肝的好壞可以從指甲上表現出來。肝主筋,筋是筋膜,是一種聯絡關節、肌肉,專司運動的組織,筋膜有賴於肝血的滋養。肝血充盈,筋膜才能得到濡養,人體正常的運動才能得以維持。

  “爪為筋之余”。如果筋膜能夠得到充足的氣血的濡養,指甲當然能夠健康、潤澤、漂亮。反過來,如果肝血不足,筋膜得不到充足的供養,指甲就會變薄變脆,變得不健康,自然也就毫無美感可言了。

  所以說,指甲不夠潤澤,顏色枯槁,變薄變脆是肝有問題。而且,肝出問題不僅會讓指甲不漂亮,還會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如果肝血不足,血不養筋,會出現手足震顫、肢體麻木、屈伸不利等症狀。

  由以上我們可以看出來,肝血直接影響了我們的很多方面,指甲如果不好,過軟、過薄、顏色不夠紅潤,甚至變形、脆裂等,反應出來的是肝不好。這時候,要想辦法養好肝,補足肝血,做好這些,美甲就會變得很輕松了。

  你還在為指甲不好看而煩惱嗎?為什麼別人不用美甲,指甲也很潤澤、漂亮?指甲不夠漂亮,有可能是你的肝髒問題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