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病毒攜帶者DNA陰性是否需要定期檢查

乙肝病毒攜帶者DNA陰性是否需要定期檢查

  乙肝病毒攜帶者DNA陰性需要定期檢查嗎?對此,肝病專家表示,乙肝病毒攜帶者DNA陰性也需要注意進行定期檢查。

  雖然,乙肝病毒攜帶者DNA陰性表示體內病毒含量較少、復制不活躍,傳染性較弱,但是這並不能全面的反映患者的實際病情,乙肝病毒攜帶者的病情還需要結合肝功能等其他指標來判斷,所以乙肝病毒攜帶者即使DNA陰性仍然需要進行定期檢查以下項目:

  一、肝髒B超檢查:肝髒B超檢查可以得知乙肝病毒攜帶者肝髒有無逐漸縮小,脾髒有無逐漸增大等異常變化。

  二、肝功能檢查:肝功能檢查主要檢查轉氨酶、膽紅素、球蛋白有否升高,白蛋白有否降低等,可以了解乙肝病毒攜帶者肝功能是否有損傷。

  三、肝纖維四項檢查:乙肝病毒攜帶者大部分都是長期攜帶乙肝病毒,很容易導致肝纖維化的出現,進行肝纖維四項檢查只要用來了解患者肝髒是否有肝纖維化的趨勢。

  總之,乙肝病毒攜帶者DNA陰性也不能忽視定期檢查,仍需要定期的去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的肝功能、肝髒B超等相關檢查,隨時了解病情情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