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病毒攜帶者考公務員有哪些注意事項

乙肝病毒攜帶者考公務員有哪些注意事項

  由於目前公務員的工作和生活都相對較好,因此考公務員也成了很多人的計劃,那麼作為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考公務員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指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病情穩定,肝功能正常,無特異性乙肝症狀出現。乙肝病毒攜帶者能否考公務員,首先要了解下相關的國家規定。

  國家人事部和衛生部發布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的規定中,除了取消了在身體和外貌方面的規定,同時還明確定了乙肝病毒攜帶者(即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沒有症狀,肝功,CT等檢查顯示肝功能都正常)可以擔任公務員。由此可見,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考公務員。而且現在國家在公務員體檢中已經取消了乙肝五項的檢查,只需要檢查肝功能,如果肝功能正常,就可以報考公務員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