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預防肝病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預防肝病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肝髒應該怎麼保護 如何預防肝病 護肝要怎麼做

  肝髒是人體不可或缺的髒器之一,且由於肝髒代償能力強,很多人雖已患上肝病卻在一定階段不會感到明顯不適,等發現時往往已經比較嚴重。因此,為了呵護好我們的肝髒,不僅需要提高對肝健康的認識,建立一個良好的養肝、護肝習慣,而且要做到定期進行身體檢查

  怎樣才能預防肝病呢?專家指出,應特別注意以下五點:

  1、首先把家裡霉變的食物堅決扔掉,污染這些食物的黃曲霉毒素會導致肝癌,建議多吃新鮮食物。

  2、要保持健康的體重,不要過瘦也別肥胖,以防止營養不良或脂肪性肝炎。

  3、遇事心態要好。如果得了肝炎又不好好控制的話,癌變幾率是常人的數十倍,如果再加上心態不好,幾率會更高。

  4、定期查體是肝癌早發現的最簡單方法。建議市民要定期體檢,尤其是高危人群(乙肝或丙肝患者) 最好每半年通過甲胎蛋白(AFP)檢測或B超排查有無癌變。

  5、自檢:肝病的表現多數以消化道症狀為主,一旦出現不明原因的惡心、嘔吐、腹脹、食欲不振、乏力、厭油膩等症狀時,要意識到可能是肝髒出了問題。如果發現尿色明顯發黃,大便顏色淺白,一定要盡快到醫院就診。

  99熱心醫生溫馨提醒:肝髒的保護工作要做到持之以恆,如果只是保持一陣子是起不到真正的保護作用的,而良好生活習慣則是護肝的第一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