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預防肝病吃10種食物最有效

預防肝病吃10種食物最有效

預防肝病的食物 哪些食物能預防肝病 預防肝病吃什麼

  肝髒是我們人體的一個重要的排毒的器官的,所以我們肝髒的健康就代表這我們身體的健康的,但是秋季卻是一個肝炎的高發季節的,而為了預防肝病我們應該在飲食上多多的下點功夫,這樣才能有效的保證我們的健康的,下面我們就給大家說說有效預防肝病的飲食有哪些吧。

  1.紅棗

  能緩和藥性,解除痙攣,有鎮靜及利尿功效,對疏肝解郁、調補脾胃有一定的效果。

  2.蒺藜子

  可改善肝陽上亢所導致的頭昏眼花,舒緩肝氣郁結所引起的胸脅不暢。

  3.油菜

  保護細胞膠原質及血管健康,其嫩花蕾和新發莖葉富含營養,最益養肝。

  4.高麗菜

  含有多種抗癌成份,能促進腸胃消化功能及加速排洩體內廢物。

  5.黃豆芽

  能提供優質的高密度脂蛋白,維護血管健康,防止動脈硬化,有益肝細胞的代謝。

  6.蘆荟

  能瀉肝火,改善頭痛頭暈、躁狂易怒、驚悸抽搐,但孕婦忌用。

  7.山楂

  能消除油膩,及因吃太多肉類、脂肪所引起的消化不良,預防脂肪肝高血脂

  8.白芍

  具柔肝止痛、養血調經、止汗效果,改善肝氣不和所起的胸脅疼痛。

  9.黃耆

  能保護肝髒,防止肝醣降低,活血袪瘀防中風,利尿消水腫及腳氣

  10.山藥

  緩和輕微糖尿病,預防脂肪肝,增進抵抗力,防御肝病毒入侵。

  在我們日常的飲食中,其實預防肝病的方法是很多的,但是上面的這些食物卻是比較適合我們秋季的時候預防肝病的,對於我們身體的保健效果是很好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