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甲型肝炎傳染最強的時期要小心

甲型肝炎傳染最強的時期要小心

  甲型肝炎的傳播途徑極多,所以很多人容易感染,也使很多人心裡產生恐慌。其實甲型肝炎病毒的傳播是有其最強時期的。那麼,大家知道甲型肝炎傳播最強時期是什麼時候嗎?

  甲型肝炎是一種典型的傳染病,當身邊或者家中有甲肝患者出現時,人們往往最關心如何才能避免被傳染,這就需要了解甲肝的傳染強弱階段。

  由於甲肝病毒主要存在於患者的糞便中,而且排毒期常達2周左右,患者會在在潛伏期末的發病初期大量排毒。因此,甲肝潛伏後期及黃疸出現前數日傳染性最強。

  當黃疸高峰後逐漸消退時,病情出現好轉,其傳染性也將隨之減弱。黃疸出現後2周,隨部分患者糞便中仍可減除病毒顆粒,但實際傳染性明顯下降,黃疸出現後3周,患者糞便中已很難找到甲肝病毒,此時基本上無傳染性。

甲型肝炎傳染最強的時期要小心

  以上就是甲肝病毒的傳染期的詳細介紹,希望能夠引起患者的高度注意。在此提醒廣大甲肝患者一定要堅持治療,做好甲肝的護理,遠離甲肝病毒的危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