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淺談導致酒精肝的原因有哪些

淺談導致酒精肝的原因有哪些

什麼是酒精肝?這是因長期過量飲酒導致的疾病,這種疾病對我們身體影響很大,如果不及時治療,酒精肝可能會惡化,轉變成肝硬化,甚至有生命危險。要想做好酒精肝的預防工作,就要先了解它的病因,下面讓我們一起了解下導致酒精肝的原因。

酒精肝的原因一、女性對酒精較男性敏感。女性體型較小,體內脂肪含量高,喝相同量的酒,其血液中酒精濃度也高於男性,同時女性胃內乙醇脫氫酶較男性低,因此比男性更易發生酒精肝病。

酒精肝的原因二、引起酒精肝的主要危險因素與飲酒量、飲酒年限、性別、遺傳、營養、乙型和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等有關。

連續5年以上每天攝入酒精超過40克,有48%會患上不同程度的酒精性肝病;每日攝入80—100克酒精時,酒精性肝病的危險性增加5倍;每日攝入超過160克則增加25倍;如果持續飲酒8年,每日平均消耗酒精227克,則33%嗜酒者會發生酒精性肝炎,14%發生酒精肝硬化。一次大量飲用的危險性比小量分次飲用大,早年飲酒發生肝病危險性高。

酒精肝的原因三、營養不良,蛋白質缺乏,可以加重酒精對肝髒的毒性,因此吃適量的脂肪和高蛋白飲食可以在一定范圍內減輕酒精對肝髒的毒性。但過量飲酒,超過酒精中毒臨界值,膳食調節就沒用了。

看了上述內容的介紹,您現在應了解了導致酒精肝的原因了吧,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視,尤其是經常飲酒的朋友,應該定期到醫院檢查肝功。早日預防疾病,是為了擁有健康的生活,希望大家遠離酒精肝,早日預防疾病是關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