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常在外面喝酒如何護肝

常在外面喝酒如何護肝

常喝酒如何護肝 常喝酒應酬如何護肝 常喝酒怎樣護肝

  經常在外喝酒應酬該如何護肝

  首先,在飲酒之前要及時進食一些主食,如米飯、饅頭、面條等,避免空腹飲酒。其次,勿將酒與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混在一起喝,因為飲 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更不能將各種酒混在一起喝,因為各種酒成分、含量各不相同,相互混雜,發生化學反應,使人飲後易醉、頭痛。

  飲酒的時候,牢記慢、少、多的原則。慢是指慢慢下肚,不能大口大口猛喝。少是指每次喝的分量小,不能每次一杯斟滿。多是指食飲結合。在飲酒的同時,吃點 主食、豆制品等保護胃和肝髒。喝酒時應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防止酒精對肝髒的損害。還可吃點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能保護肝髒。

  飲酒之後,盡量飲用熱湯如用姜絲炖的魚湯,解酒效果較佳。酒後切勿以濃茶醒酒,因為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可以吃水果或者喝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也可以多喝清水,促進酒精快點排出體外。

  飲酒過量,頭痛、腸胃不適的人則可以洗個熱水澡,吃頓清淡的早餐,補充大量的水,然後充分睡眠休息。

  最後,建議廣大“酒友”,平時應多吃青菜,多運動增強體質,盡量減小酒精對身體的傷害,當然,能少喝最好不過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