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病毒攜帶者如何才能安全生育寶寶

乙肝病毒攜帶者如何才能安全生育寶寶

     乙肝病毒攜帶者怎樣生個健康寶寶?最好在嬰兒出生24小時內,給嬰兒注射一針乙肝免疫球蛋白,在滿月時再注射一針乙肝免疫球蛋白。然後給孩子按0、1、6的方案注射乙肝疫苗。這樣既減輕了乙肝免疫球蛋白對胎兒的危害,又有效地控制了乙肝病毒又保證孩子健康。

  母親是乙肝病毒攜帶者的話,傳染給孩子的幾率是很大的,甚至可以達到85%以上。因為這樣的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孕婦的數量也很多,幾乎可以占到整個孕婦群體的10%左右,所以,早在80年代就已經研究出了很好的干預手段,經過改進,如今已經可以有效控制新生兒乙肝的發病率。

  最安全的措施是在孕前就將乙肝病毒控制,即乙肝病毒HBV-DNA轉陰、肝功能正常,然後再懷孕,這樣就基本可以保證整個孕期的健康問題以及寶寶的健康問題。

  如果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孕婦現在已經懷孕,建議盡快到醫院檢查乙肝病毒HBV-DNA和肝功化驗,以確定乙肝病毒的活性強弱,由專業的醫生采取相應的措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