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解答肝病患者可以吃羊肉嗎

解答肝病患者可以吃羊肉嗎

  有些事物在治療患者的肝病有良好的改善促進作用,比如說羊肉。吃羊肉湯,既防寒又滋補,羊肉因此也成了許多朋友的最愛;肝病患者可以吃羊肉嗎?但很多肝病患者擔心吃羊肉會影響病情。那麼,到底,肝病患者可以吃羊肉嗎。

  專家表示,肝病患者可以吃羊肉嗎?肝病患者是可以吃羊肉的。羊肉屬大熱之品,具有益氣補虛、補血助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御寒能力的作用;但是肝病患者在吃羊肉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羊肉不宜過多食用。羊肉中含有大量蛋白質和脂肪,肝病患者過多食用後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謝功能,從而會加重肝髒負擔,導致發病或病情進一步加重。

  2、肝病患者可以吃羊肉嗎?由於羊肉中往往夾雜著病菌和寄生蟲,吃涮羊肉時不可為了貪圖肉嫩而不涮透。因此吃涮羊肉時要選經過質檢的羊肉片,並且涮至熟透。

  3、羊肉不宜和醋同食。羊肉屬大熱,有益氣補虛、溫中暖下、補腎壯陽、生肌健力等功能。而醋中所含的蛋白、糖、維生素和醋酸、乳酸等,有消腫活血、殺菌等作用,與寒性食物配合效果較好。

  4、肝病患者可以吃羊肉嗎?羊肉不宜用銅鍋煮。羊肉為高蛋白食物,而銅在高熱狀態下遇酸或鹼,均可生成銅鹽。兩者共煮時,會產生某些有毒物質,對肝髒造成損害。

  5、吃羊肉後不宜馬上喝茶。羊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羊肉時喝茶,會產生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弱,大便水分減少,容易發生便秘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