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熬夜族”如何養肝

“熬夜族”如何養肝

  班族和學生熬夜過量成肝病接班人

  已有足夠的證據顯示長期熬夜會影響免疫系統的功能。針對於需要輪夜班的工作群所作的體檢報告也顯示肝功能異常的比例比一般人高。而且常熬夜的人,感覺上真的就比一般人蒼老得快。此外熬夜族的腎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也比常人高,使新陳代謝的壓力大增,成人慢性病的罹患機率也增加了。

  “熬夜族”應該如何保全自己的肝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時間應該為8小時,正常的應該是從23點左右開始上床睡覺了,到了凌晨1至3點鐘是進入深睡眠狀態,這個時辰是養肝血的最佳時間,反之,就會養不足血。因此我們呼吁盡可能地不要熬夜,如果不得已成了熬夜一族,就應攝取更充足的營養保護自己,讓熬夜對身體的傷害減到最小。

  因此熬夜族的營養攝取應該注意兩部份,一部份是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另一部份是如何在夜間工作時保持最佳狀況。

  補充熬夜時的營養

  如何維持免疫能力,保護肝髒機能是熬夜族應該要注意的。如果熬夜是為了盯著計算機屏幕,更要注意保護視力, 請參閱本站計算機族&山桑子的專題。熬夜族的維生素A,B群,C,E的需求量會增加。若有不足,會增加疲勞的感覺,並增加健康的磨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