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女酒徒傷肝更嚴重!

女酒徒傷肝更嚴重!

女酒徒 肝病 酗酒 飲酒危害

  女性嗜酒更易患肝病

  酗酒能毒害肝髒,損害肝功能。過量飲酒可加重肝髒負擔,使肝細胞受損變性,最終導致肝硬變,醫學上稱之為“酒精肝”。在歐美國家,酒精性肝硬化占全部肝硬化的50~90%。 
  酒精肝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嗜酒)所致的肝髒損傷性疾病。近十年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交圈的擴大,全球酒的消費量猛增。

  同時,酒精肝的發生亦顯著增加。在我國由於飲酒導致酒精肝的發生率也呈明顯上升趨勢,已成為不容忽視的隱型殺手。

  “豪飲”換來“酒精肝”

  平時不僅應酬多,而且還大魚大肉,過度飲酒,結果酒精成為損害肝髒的“第一殺手”。一項統計顯示,大約75%至95%的慢性嗜酒者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尤其是酒精進入人體後,在肝髒內經過一系列生化過程,最終轉化為甘油三酯。

  長期大量飲酒,必然會有大量甘油三酯堆積在肝髒中,逐漸形成脂肪肝。同時,酒精對肝細胞的毒性使肝細胞對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造成脂肪肝。

  飲酒越多,脂肪肝也就越嚴重。長期過量飲酒,特別是飲用高度數的酒,就會使肝細胞發生脂肪變性、炎症壞死和纖維化,最終導致肝硬化,甚至肝癌。

  女性由於體型較小,脂肪含量高,同樣是喝相同量的酒,其血液中的酒精濃度也高於男性,同時又受荷爾蒙的影響,胃排空時間延長,酒在胃中停滯時間也加長,酒精吸收也就增加,因此,女性喝酒過量,更易誘發酒精性肝炎變肝硬化。專家提醒,白領應酬還應盡量少喝酒。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