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得了肝病平時怎麼護養?

得了肝病平時怎麼護養?

肝病 日常護理 定期檢查 忌口

1.要開心

    怒則傷肝,記住要保持樂觀的情緒,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2.注意忌口

    戒酒,不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吃對肝髒有害的食品,如發霉的大米、花生等,腌制和煙熏食品也要小心。高蛋白、高纖維素、低脂肪、低膽固醇對你的肝髒有好處。多吃魚、蝦,少吃動物肝髒,紅棗、米仁、香菇和綠色的蔬菜、水果也應成為飯桌上的常客。

3.定期檢查根據醫生的安排,定期作肝功能和B超等檢查。

    患有乙肝的孕婦,千萬不要隱瞞病情,告訴醫生實情,有助於防止寶寶和其他人感染乙肝病毒。

4.上正規醫院找專家

    千萬不要亂投醫,避免游醫行騙。

5.動靜結合,起居有常

    要注意休息,不要參加劇烈的運動,過度疲勞,不過,整天不動也不好,不妨散散步,打打太極拳。

6.當心自己的血液和體液

    注意包好手上的傷口,收好自己的剃須刀、指甲刀、牙刷;上理發店的時候最好也不要用剃刀刮臉刮胡子;性生活時記住要戴安全套!

7.避免接觸損害肝髒的藥品和化學產品

    不要相信那些“包治好”的偏方、秘方。記住,是藥三分毒,用藥過多會加重肝髒的負擔。同時,注意避免吸入油漆、塗料等化工原料的有害氣體。  

8.日常用品盡可能與家人分開,定期消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