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中醫治療原發性擔子性肝硬化的方法是什麼

中醫治療原發性擔子性肝硬化的方法是什麼

概 述

膽汁性肝硬化,又分為原發性肝硬化和繼發性肝硬化。但是不管是原發性或者是繼發性肝硬化其病因,目前還是不能肯定的。但是膽汁性肝硬化最主要的病因是由於長期膽汁過多,有一些膽汁就停留在肝髒內,有沒有流通出肝髒而導致膽汁性肝硬化的形成。而膽汁性肝硬化好發於中青年的女性。很少有男性會患膽汁性肝硬化,這與患者本身的身體結構有關。

中醫治療原發性擔子性肝硬化的方法是什麼

步驟/方法:

1目前在臨床上,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這種疾病在各類肝硬化種類中算是比較少見的。而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患者早期幾乎沒有症狀。有少數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的患者會有勞累,乏力,患者皮膚表面時不時的會有瘙癢,甚至有些患者會有肝脾腫大等症狀。

第1步

2而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的患者在晚期時的症狀比較明顯。腹水,肝脾腫大甚至肝區疼痛等症狀。並且,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患者在晚期,特別容易誘發門靜脈高壓和肝功能衰竭甚至肝性腦病等。

3不管是那種肝硬化,包括原發性的和繼發性的肝硬化。臨床上一般首選非手術治療。但是最常用的還是最保守的藥物治療。但是不同患者,不同程度的病情以及患者家庭的實際情況。患者的治療效果並不是完全一樣的。

注意事項:

中醫學是我國幾千年的歷史。有一定存在的意義。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的患者可以通過針灸打通穴位等方法。但是具體采用什麼方法,患者還是要上醫院就診。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最新情況,給予出最完善的治療方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