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患者宵夜請少吃

脂肪肝患者宵夜請少吃

脂肪肝患者吃宵夜好嗎 脂肪肝患者要多攝入維生素 脂肪肝患者日常注意

   隨著人們生活的普遍提高,越來越多的朋友喜歡吃宵夜,晚餐吃得不夠飽,就吃宵夜吧,而且白天工作那麼勞累,晚上與三無朋友聚聚,吃吃宵夜,再來兩瓶啤酒那就是人生一大樂事啊。然而你可知道,就在你吃宵夜的過程中,有可能脂肪肝就找上門來了。這是為什麼呢:

  患了脂肪肝,日常生活中要選擇合理飲食,盡量少食含動物脂肪的高膽固醇食物,多進食高蛋白、富含維生素和各種氨基酸的食物;冬天容易引起慢性肝病復發,可以多喝粥,盡量少吃辛辣食品,不要飲酒。

  堅持體育鍛煉,控制體重增長,有助於防止脂肪肝,祛除可能導致脂肪肝的各種因素,但切勿為防止脂肪肝而盲目減肥或禁忌某些食物,以免適得其反。由於脂肪肝發病緩慢,早期症狀不明顯,科學飲食是脂肪肝治療的重要環節,嚴格的飲食控制實為治愈脂肪肝的良方。而飲食控制的目標是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分解排洩,從而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削減體內脂肪的積存。

  脂肪肝患者飲食調養原則

  為了滿足機體的生理需要,有利於脂肪肝治療,飲食調養需要經常與其他療法(如運動療法、起居療法、合理用藥等)配合,原則上要做到適量的能量攝取,合理分配三大營養比例,並兼顧其質量,適當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改變不良飲食習慣。

  盡量多攝入維生素及微量元素

  肝髒病人,維生素貯存能力下降,故應及時補充。脂肪肝患者應多進富含各種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菌藻類食物等。

  微量元素硒與維生素E聯用,有調節血脂代謝,阻止脂肪肝形成及提高機體氧化能力的作用,對高血脂症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專家建議:動物性食物如肝、腎、肉、蛋和海產品都是良好來源。

  猕猴桃,是生活中經常見到的一種水果,我們知道生活中的很多疾病都跟生活習慣有著密切的關系,我們也了解一些疾病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理,猕猴桃不僅營養豐富,對脂肪肝也有一定的治療和預防作用。那麼,常吃猕猴桃可預防脂肪肝嗎?一起看下吧:

  降血脂:血脂的下降有利於脂肪肝的防治,一些研究資料指出,猕猴桃降血脂作用比較突出,經常吃猕猴桃的人,血脂水平可以下降至原來水平的1/3左右。

  抗癌:脂肪肝有轉變為肝癌的可能,猕猴桃被人們稱為“抗癌的仙桃”,在癌症的治療期間,猕猴桃有時被當做療程中規定的食物。脂肪肝患者適當地食用猕猴桃,預防疾病惡化成肝癌。

  緩解消化不良:猕猴桃是一種中藥,處方名為籐梨根,有促進消化、健脾止瀉、緩解便秘等功效,對脂肪肝食欲不振、惡心嘔吐等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以上是我們對常吃猕猴桃可預防脂肪肝做的資料介紹,脂肪肝的患者們了解了嗎?希望以上的資料可以給患者帶來幫助,我們也希望脂肪肝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對肝髒有幫助的食物,希望患者們能早日遠離疾病困擾。

  99營養師溫馨提醒猕猴桃富含有維生素C,建議不要與牛奶同食,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