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養肝tips:枸杞可助肝髒減肥

養肝tips:枸杞可助肝髒減肥

  飲食多種多樣,很多人都放開胃口盡情地吃,殊不知,飲食不注意可能把一些“毒素”帶進我們的身體裡。日積月累,這些毒素侵害著我們的五髒六腑,導致我們頻繁“中毒”——額頭長痘、臉頰長斑、失眠多夢、膚色晦暗。其實這些困擾你的表征,正是幫你發現毒素藏身之地的指路燈。

  在環境污染嚴重、食品問題多多的今天,各種毒素無處不在,在中醫看來,人體中毒,有各種各樣的表現,例如瘀血、痰濕、食積、氣郁、上火等。毒素在髒器蓄積,會加速髒器的衰老,從而使由五髒供養的附屬器官例如皮膚、指甲、毛發等一起出現變化。因此,毒素雖然深藏,但我們也不用害怕,因為從身體上的症狀,就可以輕易推測出毒素的藏身之地。

  指甲不平?小心你的肝髒!

  中毒跡象:情緒低落指甲不平痛經且乳房脹痛臉頰長痘

  肝髒是人體解毒的重要加工廠,是毒素的必經之地,所以更容易受毒素侵蝕。肝髒如果有毒,就會導致肝淤,而毒素如果老淤在身體裡沒法代謝,肝淤就會越來越嚴重,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如果你發現自己情緒低落、指甲表面凹凸不平、經期時有痛經且乳房脹痛感增加、臉部兩側不斷冒出痘痘來,這些表現就是在告訴你,你要進行肝髒排毒啦!

  枸杞可幫肝髒“減肥”

  枸杞被譽為“紅寶”,有緩解疲勞、增強身體抵抗力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它作為肝髒的“清潔工”,能清除肝髒內的毒素,養血。老早就有“枸杞養生”的說法,常吃枸杞能堅筋骨、輕身不老、耐寒暑。注意哦,枸杞是溫補之物,高血壓患者、性情急躁者或營養過剩者並不適宜多食。

  枸杞排毒湯

  取10克枸杞子,10克枸杞葉茶。用清水把枸杞子泡軟,枸杞葉茶溫水漂洗一下,瀝干。在鍋中加入4碗水,煮沸。先放入枸杞,煮開後,小火熬3分鐘左右,再放入枸杞葉茶,煮沸後即可關火。加鹽調味,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取其自然甜味。

  “哭”出好肝髒

  肝開竅於目,所以,有時候肝毒可以從眼睛裡以淚水的形式排出來。眼淚,可以宣洩情緒、舒緩壓力,更是排肝毒的好方法!誰說哭泣只是軟弱的表現?想哭而強忍著不哭,才是愚蠢的做法。作為排洩液的一種,淚液同汗液、尿液一樣,也含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所以,傷心難過時就干脆哭出來吧。哭,不是錯,更不是罪,而是一種心理和生理的需要,不但不應該抑制,反而要善加利用。當然,這不是說要刻意把自己逼哭,或者總是沉湎於傷心往事,而是情緒到了想哭時就哭﹗

  肝髒排毒最佳時間

  晚上11點到凌晨1點肝經當令,這段時間是排肝毒的最佳時間哦。肝的排毒,需要在熟睡的狀態中進行,所以為了更有效果地排毒,我們應該早早地睡覺,最好在10點半之前入睡,不能熬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