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預防是金,治療是土!

乙肝預防是金,治療是土!

乙肝疫苗 乙肝 肝病 乙肝治療 乙肝預防

  乙型肝炎的預防非常重要體現在於,就目前來說,預防為主,治療為輔,依然是我國解決乙肝這是“國害”的根本舉措,但是遺憾的是,從目前的實際情況來看,對於乙型肝炎的防治似乎有點本末倒置,乙肝預防工作的力度遠不如治療的力度大。

  預防乙肝從日常生活入手

  乙肝的主要傳播方式:血液;不潔注射器或操作;母嬰傳播;性接觸傳播;生活中的密切接觸,如共用牙刷、剃須刀等。

  工作、生活中的一般接觸是極難傳播乙肝病毒的,只有乙肝感染者的皮膚、黏膜破損,微量血液滲出,接觸到你破損的(口腔、胃腸道、生殖系統)皮膚、黏膜時,才有可能相互傳染。為了預防乙肝傳播,專家建議:健康者可接種重組乙肝疫苗,每支5微克,間隔6個月接種1次,共3次;就餐時盡量使用公筷,餐具定期消毒,不與乙肝患者共用牙刷、剃須刀等;避免在一方生殖系統黏膜損傷期間進行房事;盡量不要輸注血液及其制品,減少注射治療的次數;不要在未經衛生防疫部門認證的非法小診所、個體游醫處就醫;新生兒出生後24小時內(越早越好),出生後1個月,出生後6個月注射乙肝疫苗各1次,約有90%以上的新生兒可以成功阻斷垂直傳播。

  乙肝患者的治療費用少說數百元,多則數萬元,但是往往取不到很好的療效,但是一支乙肝疫苗卻只需要幾十元,所以專家在此提醒大家,乙型肝炎的預防非常重要,大家不要捨本求末,等到感染上乙肝為時已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