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丙肝常識 >> 丙肝能治愈嗎

丙肝能治愈嗎

  據世界衛生組織不完全統計,全球約有1.7億慢性丙肝患者,大概占全球人口的3%。我國丙肝感染人數在4000萬以上。專家表示,如果早期排查,及時得到正規治療的話,七成的丙肝患者是可以被治愈的。

  一般丙肝患者都是在做身體健康體檢的時候,查出的丙肝。有的針對丙肝的治療打過兩針干擾素,出現了發燒等情況。那麼,這種反應是否正常,堅持治療是否能完全治愈

  對此,專家解釋說,在打干擾素的過程當中出現一些藥物反應是正常的,比如類似於感冒症狀的頭痛、發燒、全身酸疼、乏力。這些都是藥物的一些正常的副作用。一般病人在打第一到第二支干擾素的時候,反應會比較強烈。但一定要配合醫生治療,堅持完成療程。

  如果及時發現正規治療的話,六成到七成的丙肝患者是可以治愈的。有些患者經過了幾個療程的治療,檢查報告顯示為陰性,一般這樣的情況再觀察半年,然後還是陰性,那麼我們就認為是基本痊愈了。但是痊愈後還是建議患者每年檢查1-2次。但是臨床發現,患者對丙肝知之甚少,前往醫院就診的早期丙肝病人遠遠低於乙肝病人。

  專家提醒:由於丙肝沒有明顯的症狀,丙肝患者如果不吃藥、不治療,等病毒損害到了肝髒,甚至演變成肝硬化、肝癌等,再想治愈就比較困難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