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丙肝病毒感染有哪些途徑

丙肝病毒感染有哪些途徑

  

   在臨床上,丙型病毒性肝炎又被簡稱為丙肝,是因為丙型肝炎病感染所造成的病毒性肝炎。事實上,丙肝病毒感染非常厲害,很有可能會令患者出現肝髒慢性炎症壞死或者是纖維化。那麼到底丙肝病毒感染的途徑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丙肝病毒感染

   血液傳播

   一般來說,丙肝病毒會經過輸血和血制品傳播,同時還會通過皮損的皮膚或者是粘膜進行傳播,這也是目前最主要的傳播方法。在某些地區,因為注射毒品而引起丙肝傳播幾率大概在百分之60-90。要是患者使用沒有經過嚴格消毒的牙科器械或者是內鏡以及一次性注射器,也是通過皮膚傳播的重要途徑。還有血液暴露或者是造成皮膚破損也會引起傳播。

   母嬰傳播

   對於抗丙肝陽性的女性朋友來說將丙肝傳播給新生兒的危險性會超過百分之二,要是母親在生孩子的過程中丙肝RNA是陽性,傳播的可能性就會達到百分之4-7,若是患者合並艾滋病感染的時候,就會令傳播的危險性增加到百分之二十。而且HCV病毒越高就會令傳播的危險性增加。但是,在臨床上,仍舊有百分之三十的散發性丙型肝炎的傳播途徑不明。

   了解到這裡,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丙肝病毒感染的途徑有哪些。另外,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是引起這種疾病的主要原因,若是在外界因素的影響下,大家經常勞累、飲酒或者是長期服食有肝毒性的藥物等,都有可能會令患者患上丙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