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大劑量Infergen 治療丙肝安全有效

大劑量Infergen 治療丙肝安全有效

  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對於多數丙肝患者,應用大劑量干擾素-alfacon1(Infergen, Amgen)治療,不僅可清除丙肝病毒,而且不會出現嚴重的副作用。

  新奧爾良Tulane醫學院肝病研究室主任、副教授、醫學博士J.Gaglio稱,“我們的患者在接受了24周干擾素-alfacon1治療後,大約54%表現為HCV陰性。盡管這些患者接受的治療劑量高於常規用藥劑量,但他們對治療仍表現出良好的耐受。”

  在這項研究中,266名既往未接受過干擾素治療的丙肝患者首先接受了4周的干擾素-alfacon1治療,每日劑量為15mcg。然後將他們隨機分為兩組繼續接受治療:一組隔日接受干擾素9mcg,另一組隔日接受干擾素15mcg。20周後,對患者體內的HCV進行監測。陰性患者按原劑量繼續治療24周,陽性患者則退出試驗。(常規的干擾素-alfacon1的用藥劑量為9mcg,每周3次)。

  Gaglio博士於2000年5月在聖地亞哥召開的“消化道疾病周”會議上發表該研究結果。

  試驗進行到第12周時,還剩159例患者,其中42%經檢測HCV轉陰。其中,在隔日接受9mcg干擾素的74例患者中,38%經檢測為HCV陰性,而另一組的(85例患者,隔日接受15mcg干擾素)陰性率為43%。

  試驗進行到24周,只剩88例患者繼續接受檢測,檢測結果:HCV總體陰性率為52%。其中,低劑量干擾素試驗組(38例患者)的陰性率為50%,高劑量干擾素試驗組(50例患者)的陰性率為54%。

  盡管一些患者受到不良反應的影響,但與接受常規干擾素治療的患者相比,退出治療的患者的比率並未上升。參加試驗的全體患者中,只有8%(20例)的患者因不良反應而減少用藥劑量,另有9%(25例)的患者因不良反應終止治療。

  丙肝患者體內的特異性病毒屬於6種顯性基因類別或基因型中的一種,不同基因型的病毒與干擾素的作用方式不同,其中1型丙肝病毒對干擾素的耐藥性最強。而本試驗發現對於感染1型丙肝病毒的患者,大劑量干擾素治療也取得了較好的療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