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丙肝有什麼症狀 丙肝晚期症狀

丙肝有什麼症狀 丙肝晚期症狀

  丙肝是感染丙肝病毒所引起的肝髒損害性疾病,我國丙肝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在前期是具有一定的隱蔽性,不接受相關的檢查是很難發現,急性丙肝患者的肝功能呈明顯急性損傷,部分急性丙型肝炎患者可以自愈,但部分患者會轉變成慢性丙肝。下面介紹丙肝有什麼症狀。

  丙肝病毒感染者的hcvrna陽性持續6個月以上,則為慢性丙肝患者。部分慢性感染患者可有肝區不適、惡心、腹痛及瘙癢等丙肝晚期症狀,還有大部分患者無明顯丙肝晚期症狀。對慢性丙肝患者進行內科查體,可見慢性肝病特征,如蜘蛛痣、肝掌、毛細血管擴張等丙肝晚期症狀,至疾病後期,當進展為肝硬化時,則可出現黃疸、脾大、腹水、食管靜脈曲張及肝性腦病等丙肝晚期症狀。另外還有大部分慢性丙肝患者晚期無明顯症狀表現。

  丙肝病毒感染後的平均潛伏期為6~7周,潛伏期可因感染病毒量和感染方式不同而長短不同。急性丙肝病毒感染期的主要丙肝晚期症狀與甲型、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相似,丙肝晚期症狀有很多種,即肝區不適、乏力、嗜睡、厭食、腹痛、黃疸、輕度肝脾腫大、斑丘疹、關節痛等丙肝晚期症狀,這些丙肝晚期症狀可能持續2~12周。但在急性感染期,60%~75%的hcv感染者並無丙肝晚期症狀表現,少部分具有丙肝晚期症狀表現者亦常被認為是由於其他原因造成的不適,而這種不適丙肝晚期症狀亦很快消失,因此報告丙肝晚期症狀者更少。在急性丙肝病毒感染階段,暴發性肝炎非常少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