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丙肝的早期症狀可隱匿數年

丙肝的早期症狀可隱匿數年

  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很多疾病只要及時發現都可以得到有效的防止。然而有些疾病的隱匿性極強。以丙肝而言,臨床顯示,丙肝患者往往長時間毫無症狀感知,但丙肝病毒往往已經在體內發展了好幾年。其次,不同於乙肝,丙肝患者甚至各項肝功能檢查指標也是正常或基本正常的,當病毒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引起嚴重的肝功能損傷,甚至誘發肝硬化或肝癌時,相對明顯而典型性的症狀才會表現出來,但也意味著病情發展到了難以治療的地步,令人防不勝防。

  據相關調查表明,目前我國感染丙肝病毒的人數在4000萬人左右,30~39歲為丙型肝炎的高發病年齡。由於丙肝目前還沒有疫苗可以使用,對丙肝的預防方法,只能通過切斷傳染途徑進行。

  慢性丙肝患者常有輕重不一的乏力,有時可影響患者的工作和日常生活。其次可表現為右上腹不適,患者常自訴右上腹有沉重感。其他一些症狀包括惡心和關節痛,黃疸很少發生。值得注意的是症狀的有無或其嚴重程度與肝髒病變的發展不成正比。

  那麼丙肝的早期具體症狀有哪些?

  1)身體乏力。患者常常產生不自覺地身體無力感,且會持續性的高頻率疲乏。不同於正常的疲乏無力,丙肝患者即便經過充分休息,疲勞症狀也很難得到緩減,這是最常見也最容易被忽視的丙肝早期症狀。

  2)右上腹不適。右上腹不適感,多見於在右側肋緣以下位置。

  4)消化系統不適。丙肝患者早期會出現食欲不振、厭食、反胃、惡心、嘔吐及厭油膩等現象,長時間後會出現體重減輕,肌肉關節疼痛等症狀。

  5)出現黃疸。丙肝與其他肝病一樣都會造成嚴重的肝損傷,造成肝細胞代謝異常,體內的膽紅素無法得到有效的代謝,導致膽紅素聚集過多,直接結果就是出現皮膚發黃、鞏膜發黃等黃疸現象。

  6)蜘蛛痣丙肝患者由於肝髒受損,肝髒滅活功能減退,患者體內的雌.性激素無法通過肝髒正常排出體外,造成雌性激素充斥毛細血管擴張出現蜘蛛痣、肝掌的現象。

  7)皮膚瘙癢,睡眠不好,感覺消沉、頭腦不爽,以及短期的記憶困難,注意力不集中和長時間的從事同一工作困難等,這些都是常見的丙肝的早期症狀。

  了解丙肝早期症狀有著重要的作用,因為專家表示,只要能夠及早的發現丙肝,它的治愈可能還是非常大的。在正常體檢外可以做一項丙肝抗體檢測,判斷是否感染丙肝病毒,如果抗體呈陽性,可加做一個丙肝病毒核酸檢測,就可以確診是否患上丙肝。丙肝的隱匿性與爆發性非常強,需要我們認知的核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