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共用剃須刀容易感染上丙肝

共用剃須刀容易感染上丙肝

  雖然目前對於丙肝的治療能夠獲得比較好的效果,但是因為丙肝的特殊性和隱蔽性,對付丙肝的關鍵還是在於預防。

  預防丙肝,要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NO.1 嚴格篩選獻血員,避免高危人群獻血。

  NO.2 醫療單位使用一次性注射器,醫療器具嚴格消毒。

  NO.3 對不能戒毒的靜脈藥瘾者,勸其盡量以非注射途徑代替注射途徑給藥,不與他人共用注射器。

  NO.4 丙肝可在家庭內傳播,家庭成員間應避免共用剃須刀、牙刷、牙膏及理發用具等,但共同用餐、同用食具一般並無傳染危險。

  NO.5 提倡單一性伴侶,有性亂史者應定期檢查,加強管理;建議丙肝患者的配偶或性伴侶用保險套;向青少年普及丙肝預防知識。

  NO.6 丙型肝炎病毒可通過胎盤及分娩傳播,對丙肝病毒RNA陽性的母親,妊娠期間應避免穿刺操作,分娩時盡量減少胎兒和新生兒接觸母血的機會;抗病毒藥物應在妊娠前使用。

  溫馨提醒:

  丙肝患者自己也不能盲目悲觀,只有樹立了正確面對疾病的態度,才能積極治療,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