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共用餐具是否會傳染乙肝呢

共用餐具是否會傳染乙肝呢

  乙肝傳播途徑主要有血液傳播、母嬰傳播、性接觸傳播等,乙肝對人們的危害很大,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注意積極的避免乙肝傳染的發生。

  共用餐具會傳染乙肝嗎?肝病治療中心的專家表示,一般情況下和乙肝患者在一起吃飯、共用餐具是不會造成乙肝傳染的發生的。但是如果患者有口腔破損或口腔出血的現象的話,在共用餐具的過程中,是會導致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唾液進入到健康者體內,造成乙肝傳染的發生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避免和乙肝患者共用參軍,減少乙肝傳染的發生。

  另外對於有乙肝患者的家庭來說,要注意對乙肝患者所用的餐具要做好消毒工作,對餐具進行消毒,是切斷傳染途徑的重要措施。普通家庭中所用的消毒方法很簡單,如果沒有特別的消毒措施的話,可以使用最簡單的煮沸消毒法,將患者的餐具、茶具、玩具、耐熱的物品和小件布料衣物浸沒水中,加蓋煮沸,100℃1分鐘就可使乙肝病毒失去傳染性,煮沸15~20分鐘可殺滅肝炎病毒,或者使用蒸汽消毒,家用大一點的高壓鍋或做飯用的大蒸鍋、蒸籠,適用於乙肝接觸的金屬、玻璃、陶瓷器、餐茶具等,這兩種居家消毒最簡單的方法都能達到殺滅乙肝病毒的目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