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搭建交流平台 共同抗擊丙肝

搭建交流平台 共同抗擊丙肝

  李師傅,40多歲,是北京某個公司的一名司機,大約十年前因為輸血感染上了丙肝。去年年初李師傅開始了干擾素聯合利巴韋林進行治療。用藥以後感到乏力、發熱、肌肉酸痛、全身痛、畏寒、惡心。他十分苦悶,常常感到很抑郁,覺得治療沒有效果。正在猶豫不決考慮是否停藥的時候,他去咨詢了主治醫生。醫生告訴他,這些不良反應是可以控制的,堅持完成療程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經過醫生的講解,李師傅堅定了信心,治療一年後達到了丙肝HCV-RNA陰性。

  像李師傅這樣的情況並不占少數,在采用干擾素聯合利巴韋林進行治療的過程中,由於個體差異,或多或少都會出現不良反應,而丙型肝炎的治療又是漫長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面對不同的不良反應,部分患者缺乏相關的知識,得不到及時的幫助,沒有堅持治療,最終喪失了治療丙肝的機會。

  面對病魔,患者需要相關的知識,,需要對突然出現的頭暈、乏力等不良反應進行正確而迅速的處理,需要時時刻刻提供專業的幫助,需要對抗病魔的力量和信心的源泉。怎麼才能獲得快捷專業的幫助?應該從哪個地方解決這些疑問?

  為了更好的為肝病患者服務,先靈葆雅(Schering-Plough)專門成立了肝病“關愛自己”健康俱樂部,幫助佩樂能使用者正確對待和處理在治療中可能遇到的不良反應,確保其安全平穩地度過治療的困難階段。“關愛自己”網站向來訪者全面細致地介紹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的基礎知識和治療信息,同時為網站注冊會員提供各種肝炎相關資料的下載,及定期治療提醒等多種個性化服務。此外,網站還為注冊會員設有留言板,幫助網站注冊會員解答治療中的各種疑惑。

  通過“關愛自己”網站,患者不僅可以對肝病有全面的了解和認識,而且可以正確地評估自身的病情和不良反應,了解一些幫助緩解不良反應的方法,比如適量運動、保持樂觀的心態等,積極治療,為重獲健康打下堅實的基礎。

  歡迎注冊加入“關愛自己”網站:www.beincharge.com.cn